临沂一男子莫名欲跳桥 警方假借送水一把拽回

2016-09-01 09:06: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英子 褚菲菲

  一男子(左)欲在沂蒙路桥上要跳河。

  8月31日,城区沂蒙路桥上一名男子意欲跳桥,被成功营救。

  8月31日上午11点左右,在城区沂蒙路桥上,站着一名中年男子疑似要跳桥,附近有不少群众在围观。

  男子大约三四十岁,皮肤黝黑,光头,个子也不高,上身穿着一件白色的短袖T恤,衣服有破损的痕迹。他站在桥西侧的外缘,双臂反向挽在桥栏杆上。

  “10点50分路过这里,他已经站在这里了,警察一直在劝他,看他年纪并不大,怎么就想不开要跳桥呢?”一名目击者赵先生说。

  上午11点30分左右,男子对警方的劝说不为所动,仍然在桥外侧站着,头上冒着汗珠。不一会儿,男子转过身,一只手抓着桥栏杆,俯下身子,另一只手穿过桥栏杆拿了一瓶矿泉水,喝了几口。又过了一会,男子又转过身,脸向东,双臂搭在栏杆上,自顾看着前方。

  警方及消防人员曾试图靠近他,但男子警惕性很高,只能站在离他两到三米的地方继续劝说,双方一直僵持着。

  直到11点40分左右,从不到10点半就站在此的男子渐渐体力不支,之前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送的矿泉水也已见底,见状,民警和消防队员商量给该男子再送一瓶水,并打算趁其不备将其控制住。

  11点45分,派出所民警联合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消防队员部署完毕,借着给男子送水的机会,一名派出所民警在前,一名消防队员在后,在男子欲伸手拿水的瞬间,两人联合众人把该男子拽离大桥护栏,将其控制在大桥的车道上。

  不一会,男子与赶来的家人一起离开。目前,男子跳桥原因不详。

  记者 英子 褚菲菲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