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媒体走进全国首家国家农业公园采风活动启动

2016-09-26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贾传龙 李桂东 徐侠

  大众网临沂9月2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贾传龙 李桂东 徐侠)24日,“百家媒体看兰陵”—走进全国首家国家农业公园大型采风活动暨全国市县广电联盟旅游产业研讨会兰陵县举行。本次活动以“文化、农业、旅游融合发展”为主题,以全国首家国家农业公园为依托,集中宣传、探讨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几年来取得的经验成果,并加强媒体间的交流互动。

  省市县相关领导及30余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以及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县级媒体委员会和全国百县广电旅游联盟及北京广电实战专家团的部分成员与苏鲁豫皖市县广电联盟部分台长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临沂市网信办副主任朱泽民为采访团代表授旗,山东广播电视台临沂记者站、齐鲁网临沂站站长刘国栋代表媒体团接旗。

  兰陵县位于山东省南部,鲁苏交界,为临沂市第一人口大县。今年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6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6亿元、城乡居民人均现金收入10971元。兰陵历史悠久、名人辈出、文化灿烂建县至今已有2270多年的历史。兰陵是农业大县、蔬菜大县,常年种植蔬菜110万亩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65%以上来自蔬菜产业,被命名为“中国蔬菜之乡”、“中国大蒜之乡”、“中国牛蒡之乡”、“中国食用菌之乡”。近年来,兰陵县委、县政府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和厚重的文化底蕴,突出做好“农旅结合”、“文旅融合”的文章,大力实施文化兰陵、生态旅游精品工程,着力打造“华夏古县、文化兰陵”、“天下菜园、美丽田园”等区域旅游特色品牌。

  2012年,全国首个国家农业公园试点项目——兰陵国家农业公园落户兰陵县。兰陵县委、县政府将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建设作为推动“文农旅”融合的有益尝试和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举全县之力加以推进,项目坚持融现代农业、生态景观、乡土风情、休闲度假、文化娱乐、科普教育和农事体验于一体。经过3年多的探索实践,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景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今年1—7月份,景区接待游客1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亿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