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海洋世界春节纳客 俄罗斯虎鲸有望现身临沂

2016-10-20 08:32: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周广聪 姜珊 董阳
 

  春节前后,临沂人在家门口就能看极地海洋动物啦!10月19日,记者从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临沂极地海洋世界项目主体建筑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装饰和内部造景阶段,该景区有望春节前后与广大市民见面。

  19日上午,在临沂极地海洋世界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据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临沂极地海洋世界从3月份开始施工,项目主体建筑已基本完成,预计10月22日封顶,全面转入装饰和内部造景阶段。

  临沂极地海洋世界项目位于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部生态城临沂动植物园南,由临沂动植物园与山东鲁地山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总投资7亿元,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集虎鲸馆、极地动物馆(南极、北极)、大洋馆、江河馆、热带雨林馆等于一体,是国内首个采用多层多馆组合式的室内极地海洋主题公园。

  关于这座正在建设的极地海洋世界,不少临沂市民非常期待,“以往想带孩子看海洋动物,要跑到青岛去看。如今咱们临沂也有了这样的公园,以后想带孩子看海洋动物,就不用出临沂了。”市民陈辰说。

  据本报记者了解,该园区在全国独家引进价值过亿元的两头俄罗斯虎鲸,以及白鲸、海豚、北极熊、海狮、海象、鲸鲨等动物和上千种世界珍稀的各种海洋和江河鱼类。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是全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动物种类较多的室内海洋动物世界。

  此外,临沂极地海洋世界还将拥有国内首座水下观光餐厅,海底世界直通热带雨林的垂直展示观光电梯、全亚克力玻璃水晶宫大厅等世界一流的配套设施,两座海洋剧场可同时容纳6000人观看海豚、虎鲸等海洋动物的表演。

  “目前,整个项目工程正在加班加点压茬进行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力求在春节前后能让一部分场馆与咱临沂市民见面。”项目负责人表示。

     鲁南商报记者 周广聪 通讯员 姜珊 董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