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微信投票能挣钱?骗钱的!千万别信!

2016-10-26 10:00: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孙飞霞

  业余时间用微信帮一些商家投票便可赚取费用,日收入上百元,这样的好事,你相信吗?临沂市民高女士信了,按照要求交了99元入职押金后,对方便不再搭理。最后,对方嚣张地说“我们是骗子”,然后拉黑了高女士。

  最近一段时间,高女士在微信群和朋友圈经常看到“招收微信投票员”的信息,最初她还抱着怀疑态度旁观,后来闺蜜发来一条类似信息,她便信了。

  “怀孕后我就辞职了,闲的时间长了就想做点兼职补贴家用。觉得闺蜜发的信息应该挺靠谱,就加了这名叫“放单敏(收放单徒弟)”的微信好友。对方每天都更新朋友圈,晒的都是与其他投票员的对话截图、成交量及领取的收入红包,我就心动了,开始跟她聊天。”市民高女士说。

  据高女士表示,对方称会提供投票链接,只需要点击链接,为指定人投票,然后将投票截图发给对方即可。此外,对方称急需大量投票员,将‘急需微信投票员’的信息群发给200位好友便可以免费办理入职,如果不想群发则需要交99元入职费。

  “她说这99元入职押金费是一次性长期有效的,做完20单投票全额返还,我交了99元入职押金。”高女士说。

  高女士随后给对方发了99元的拜师红包,收取红包后,对方便让高女士加另外一个名为“接单优秀客服”的微信号,学习工作的具体流程。

  “我加上对方后,对方让我将手机号和QQ号码发过去填写入职资料,结果我发完后,对方便不再搭理我了,感觉好像上当了,在微信上询问她,结果她非常嚣张地告诉我‘他们就是骗子’,然后就将我拉黑了。”高女士气愤地说。  

  记者体验

  群发200个招聘广告 依然让交99元入会费 

  “招聘微信投票员”真是骗局?根据高女士提供的信息,记者添加了“放单敏(收放单徒弟)”的微信号码。

  “放单敏(收放单徒弟)”的微信资料显示,其为女性,所在地为阿尔及利亚,背景图用了一张北京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经网警认证放心兼职”的公章。微信添加后,对方秒发一条工作介绍,称微信投票工作简单,可24小时不间断接单,工资日结,直接微信或支付宝转账,入会费全免,只要群发招聘信息给200个微信好友并转发到朋友圈,即可入职做任务。

  记者按要求群发,并截图;对方发来另一个微信号表示,添加微信就有接待老师办理入职,添加时记得注明是她推荐的。

  记者随后添加了微信“接单优秀客服”。记者表示办理入职,对方秒回,要求先看一段9分钟的工作视频,看完再回复是否入职。

  这段工作视频详细介绍了微信接单的工作,只需做好点赞、转发、投票等任务,都会有相应的任务工资。具体工资为:点赞一个1元、转发一条3元、网络电影评论6—8元……

  视频末尾重点介绍了入会条件,需交99元购买序列号,确认会员身份,才可以开始工作。“原本要交388元入会费,因为你有推荐人,现在全免了”。

  对方表示,入会后按要求做几个简单的任务,不仅99元全返还,还能够获得相应的红包奖励。

  记者再三要求支付前要先进任务群看一下,而对方始终拒绝,并称“不交是接不到任务的,这是规定”。

  延伸阅读

  兼职打字、游戏代练……省省吧,这些都是诈骗! 

  在网上搜索“投票员兼职”,类似的招聘链接和图片多如牛毛,也多打着“免费”的幌子,索要各种“入职费”“交培训费”“保密费”等。

  除了“投票兼职”外,相信不少市民也看到过“诚聘打字员”“游戏挂机代练”“语音录入员”等招聘信息,这些招聘内容诱人,要么声称“一千字30元会打字就能赚钱、月入万元”,要么是“会玩lol帮忙打一场就能赚钱”,不少人就此上当。

  “刷单和刷投票确实是行业公开的秘密,不过大多数都是找身边亲朋好友,而且都会先把钱打过来,然后再刷单。这种找各种理由要求先交钱、自称每天无限接单的,基本都是骗局。”一位淘宝店主告诉记者。

  东方萨提亚心理咨询师李学慧表示,天上不会掉馅饼,这类既轻松又赚钱的兼职骗局多是利用一些学生、家庭主妇急于赚钱的心理,设好圈套,切勿轻信。

  “市民要警惕网上的各种招聘兼职工作信息,特别是要求先垫付资金,收取各种会员费、入会费、保证金、保险费、担保费、公证费、保密费等等的,都是诈骗。如果被骗,一定要保留好证据,立刻报警。”李学慧说。

  鲁南商报记者 孙飞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