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民种出拳头大的柠檬果 果实直径达12厘米

2016-10-26 10:01: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王璐

  柠檬是南方常见的植物,北方气候不适宜种植。临沂市民姚丰安种的柠檬不仅开花、结果,结出的果实还超级大。普通柠檬直径只有5厘米左右,而他的柠檬直径达12厘米,这让人倍感稀罕。

  24日,在姚丰安家里一个大花盆里,记者看到一棵高不足一米的柠檬树上挂着5个比拳头还大的果实。如果不是姚丰安介绍,记者还以为这只是一棵普通的桔子树。

  据姚丰安介绍,他患有严重的动脉硬化,在网上得知一个用柠檬配些食材能治动脉硬化的方子。为一试究竟,他打算种植柠檬。2014年,他从网上买了15棵柠檬树。后来,只有8棵活了下来。经过他的悉心授粉、浇水、松土,到现在,这棵挂着5个果子的柠檬树竟然长出了每个都比拳头大的果实,它们直径达10多厘米,最大的达12厘米。

  对此,临沂大学生命与科学学院曹善东教授称,姚丰安种植的柠檬之所以会结出这么大的果实,一方面可能与品种有关,另一方面与今年偏热的气候有关,温度高,光合作用时间长,适合南方水果生长。

  鲁南商报记者 王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