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送孩子上学 汽车拼不过电动车

2016-10-27 08:57: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王璐

  下雨天送孩子上学 汽车拼不过电动车

  临沂雨天加堵车,扰乱了整个城市的生活节奏,一些学生也被堵在路上,有的甚至迟到了1节课。

  26日早晨,淅淅沥沥的小雨还在下。为了躲开上班高峰期,家住临沂市清河南路一小区的陈先生比平时早出发了10分钟。“我平时都是7点20分左右出发,中间20分钟的路程,很快就能将孩子送到学校。”陈先生说,考虑到雨天可能堵车,他和孩子早早出门。

  但让他惊讶的是,还没出小区,堵车就开始了,因为他所在的小区比较大,有40多栋楼,加上车辆众多,倒车的、前行的、插队的,一时间,小区的主路已经堵成一锅粥。

  一步一步地挪,用了10余分钟,他才将车开出小区。出了小区,路上的车辆还不算拥堵。在通达路拐到清河北路后不久,车辆越聚越多。在清河北路与沂州路交会处,排队等待红绿灯的车辆排出了500余米远的长龙。在这个路口,他等了10余次红绿灯交换,才挪到沂州路上。

  “沂州路上的路况也十分糟糕,前面的车龙长得看不到最近的红绿灯。”等待,挪车,一步一挪,从清河北路到平安路,走了半个多小时,赶到学校已经是早晨8点20分,第一节课马上就要上完了。

  “我们家孩子今天早晨也差点迟到了。”26日中午时分,在兰山区一小学门口,“迟到”成了家长们讨论的话题。市民高女士说,她家住在清泉小区,看着下雨,早晨本来打算开车送孩子上学,没想到刚出小区就堵上了。看着前面黑压压的一排汽车长龙,她只好回家换了电动车。尽管穿着雨衣,但是雨水打在脸上,想睁眼看路都不容易,好在孩子卡着点到了学校,要是不换电动车的话,孩子肯定得迟到。

  鲁南商报记者 吴慧

  半小时车程变俩小时

  每天接送上下学的孩子,是每个家长的重要任务。上学放学时间,学校门口的交通拥堵不堪,一到下雨天,情况更加严重。最近接连下了好几天雨,接送孩子的家长叫苦不迭。市民王丽丽抱怨称,因为下雨,她原本半个小时的车程变成了俩小时。

  王丽丽一家住在琅琊王路的汽车站附近,方便工作;但依照户籍地,7岁的女儿在北城新区的金盾小学上一年级。从9月份,她就开始了往返于学校和家之间接送孩子的生活。王丽丽说,平时还好,不堵车的话30多分钟就能一个来回,但是一旦下雨,堵车非常严重,在路上堵一两个小时是常事。

  最近,城区接连下了好几天的雨,让王丽丽苦不堪言。“下雨天,不仅要早出门,而且车多路况差。”王丽丽说,她女儿学校早上7点半开校门,8点上课。她们平时7点20分从家里出发,20分钟到学,时间刚刚好。下雨天,她们就会提前20分钟出发,到校也得接近8点。

  不仅如此,下雨天,王丽丽从学校返回家中的路途也变得更加漫长。“平时8点多点到家,一到下雨天,9点能到家都谢天谢地了。”王丽丽说。最近几天,一到接送孩子就下雨,让她焦虑犯愁,真希望天赶紧放晴。

    记者 吴慧 王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