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4村居入选"中国淘宝村" 青云镇荣膺淘宝镇

2016-11-03 07:4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朱建丰

  记者从第四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了解到,临沂市兰山区兰山街道八里屯村,临沭县青云镇白旄西居、金柳村、东朱崔村4个村居入选“中国淘宝村”;临沭县青云镇荣膺“中国淘宝镇”。

  以“新乡村、新经济”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于10月29日在江苏沭阳开幕。期间,阿里研究院和阿里新乡村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6)》,根据报告,全国淘宝村首次突破1000大关,达到1311个,淘宝镇达到135个,至少创造84万个就业岗位。

  今年以来,我市把握互联网发展机遇,全面推进互联网与农业农村融合,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打通了信息阻隔,畅通了流通渠道,激活了农村市场与农民创业活力。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150亿元,同比增长42%。全市共建成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1个,市级示范县4个、示范镇10个、示范村20个。

  沂蒙晚报记者朱建丰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