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街楼排烟筒存安全隐患 临沂消防部门立即查处

2017-01-09 11:1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play
" />

  6日上午,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兰山区大队接到市民举报,称市区一沿街楼楼上的排烟筒周围用泡沫板、塑料布等物品搭建了一个棚子,存在安全隐患。接到举报后,大队消防监督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了核查。

  

  市民举报的排烟筒隐患。

  “排气口正好对着我们居民楼,本来对我们影响就很大,使用的时候,衣服都不敢晒出来,现在周围居然又搭建了一个活动板房,越来越让我们担心,希望尽快拆除。”6日,家住市区冠华小区的刘先生拨打热线反映。据刘先生介绍,该小区属于老小区,他在该小区居住多年,排烟筒所在的地方是小区前面的沿街楼,“该沿街楼和我们居民楼距离本来就很近,2年前,有人在楼上加了个烟筒,排气口正好对着我们居民楼,影响很大,尤其在大风天气,实在受不了。”

  

  排烟设施已锈迹斑斑。

  据刘先生介绍,发现该情况后,他们向该店主进行了反映,但老板却称安装这个大烟筒就是为了将油烟排向高处,不至于影响到周围居民。“后来我们多次反映,该烟筒用得少了,但前段时间却在周围用泡沫板、塑料布等物品搭建了一个棚子。搭建活动板房本来就不应该,而且这些都是易燃品,排气筒就在附近,周围都是民房,万一出现问题,就麻烦了,希望尽快拆除。”

  

  消防监督人员现场查处。

  当天下午,记者和兰山区公安消防大队的监督人员一起来到现场,只见楼下是一家娱乐会所。通过这家会所来到楼上,只见这个位于楼顶的烟筒锈迹斑斑,出气口处落满了灰尘,其附近搭建了一个活动板房,旁边的楼梯用塑料等物品进行了遮盖。“具体我们也不清楚,这个烟筒是以前开餐馆的老板留下来的,已经有段时间不用了。”面对询问,该会所工作人员说。

  随后,大队监督人员认真地核查,发现这确实是一个废弃的排气设施,随后监督人员进行了备案。由于搭建的棚子堵塞了消防通道,消防监督人员对会所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了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危险性,要求立即整改。“既然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尽快处理。”对此,该会所工作人员说。

  沂蒙晚报记者赵泽军 通讯员宋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