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窗扔烟头撞上骑车人 临沂司机躲藏十多天自首

2017-01-09 11:2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衣方杰
play
" />

  近日,临沂平邑县一位27岁的小伙子,开车时吸了一根烟,在摇下车窗扔烟头的一瞬间撞了人。

  据费县交警大队民警介绍,2016年12月20日晚8点20分左右,他们接到报警,称费县文泗路上冶镇大仲口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骑车行人被撞。民警在勘察现场时发现,在路南靠近机非分界线附近有一片血迹,路面上有散落的一只机动车前大灯,还有一些保险杠碎片。伤者被送往医院,肇事车辆逃离了现场。

  “我当时听到‘咕咚’一声,声音很大,但是外边太冷,我就没出来看。等过了一会,从窗户里看到外面有警灯闪,知道出事了,我出来一看,120的车来了,一个人躺在路南边,地上流了一片血,也看不清是谁。”一位附近居民对民警说。

  经调查民警获悉,伤者是一名50多岁姓林的男子,家就住在附近的大仲口村,出事后被送到医院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办案民警根据现场勘察情况分析,出事路段向西几百米就到了平邑县界,向东进入上冶镇,出事后肇事车辆驾驶人一定急于逃离现场。民警连夜调取了附近所有的电子卡口信息,最终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具有重大嫌疑。

  这辆黑色轿车在出事前由西向东经过卡口时车辆完好,出事后从东向西再次经过卡口时,前挡风玻璃破损严重,右侧有一个很大的窟窿,而且右前大灯缺失,显然经历过了撞击。

  办案民警经过进一步调查,掌握了这辆黑色轿车车主信息,车主是平邑县某村的高某。民警走访时了解到,出事以前高某经常开着这辆车,但是自从出事以后就没有人再见过他开这车。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1月3日,高某自己主动投案自首,对其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

  后经高某自己讲述,事发当晚,他开车从家里去费县上冶镇朋友那里办事,行驶至事发路段时,高某吸完一根烟,摇下车窗玻璃将烟蒂扔出窗外后,想摇上玻璃,没想到却卡住了。但高某却没有停车,而是用双手向上推玻璃。

  “对面开过来一辆车,大灯很亮,我没看清前边有人,还在继续推玻璃,等我发现的时候,一个人影已经趴到我的车前挡风玻璃上了……后来才知道我撞了一个骑自行车的人。”事发后,高某内心极度恐慌,没敢停下,开车逃跑了。

  回到村里,高某没有直接开车回家。他将肇事轿车藏在村北一个废弃的工厂附近,然后给上冶镇一个朋友打电话,谎称他有事要去一趟上冶,让朋友开车来接上他,再次经过事发现场时,高某看见交警和120急救车都已到达,见此情形,高某更没有勇气停车了。之后,在外地东躲西藏10多天的高某,最终还是迫于心理压力选择了自首。

  沂蒙晚报记者衣方杰 通讯员吴云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