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消费者:4S店已经倒闭 车贷还完押金没处要

2017-01-10 11:38: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李诗源
play
" />

  还完贷款,当临沂市民王先生到4S店索要押金的时候,却惊讶地发现购车的4S店已经倒闭,联系不到销售人员,也找到不到负责人,2000元押金无处追寻,贷款时抵押的车辆登记证书也不知该如何领回。

  消费者:4S店倒闭,押金无法要回

  2015年1月份,市民王先生在沂河路与沂州路交会的陆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东风雪铁龙爱丽舍。交了4万元首付后,剩下的费用通过4S店办理了车辆贷款,贷款期限为两年,每月还款2000余元。另外,王先生还缴纳了2000元押金,收据条上面显示为续保金。王先生说,当时工作人员称还完贷款后会退还押金。

  “买车后,我们每个月都按时还贷,到今年1月就全部还完了。”王先生介绍说,1月4日左右,他拿着押金收据和还款证明来到4S店要求退款时,却发现以前的4S店已经改成了另外一个汽车品牌,王先生被告知现在这家4S店与以前的4S店毫无关联。王先生找到当时的售后人员,对方表示4S店已经不再经营了。

  “最近一次去4S店做保养是一年前,之后的几次保养都在其他地方。”王先生表示,现在不仅2000元押金不知该找谁要,更重要的是贷款时抵押的车辆登记证书。“不管是到银行贷款还是过户,都需要车辆登记证书,现在4S店关门,这些材料应该找谁要?”王先生说。

  厂家:需登记后调查处理

  随后,记者来到王先生当初购车的4S店,目前该店已经换成另一汽车品牌。附近商铺的人员告诉记者,2016年9月份左右,之前的4S店人去楼空。

  9日下午,记者联系了东风雪铁龙客服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登记,王先生购车的4S店已经显示倒闭状态,而且这家4S店没有分店。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了王先生的情况,表示会根据调查再进行处理。至于车辆登记证书,记者询问了王先生办理贷款的金融公司,工作人员经过查询了解到王先生最后一期贷款扣款日期为1月10日。工作人员说,王先生按时还款后,公司会将车辆登记证书邮寄给其他东风雪铁龙4S店,届时王先生可于1月20日左右致电金融机构,查询具体地址前去领取。

  12315:找负责人或分店要押金

  对于王先生的遭遇,12315工作人员表示,因为4S店已经倒闭,王先生需要找到4S店的负责人或者分店,要求对方退还押金。如果找不到个人、也无分店的情况下,押金很难找回。“也可以进行报警处理。”工作人员建议。

  鲁南商报记者 李诗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