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银行家属院消防设施缺失 灭火器多年未更换

2017-01-11 11:5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play
" />

  “我们小区连个像样的消防设施也没有,万一起火,该如何是好?”9日,家住临沂市区王庄路银行家属院小区的刘先生拨打热线反映,称他所在的小区不仅消防设施缺失,灭火器也多年未更换,存在很大消防安全隐患。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在小区居民的指引下,记者在小区内走了一圈,除了在小区大门口有一个消防栓之外,其它地方并没有发现消防栓,只见在每栋楼的单元门楼道口都有一个装载灭火器的箱子,上面落满了灰尘,很多已经生锈。记者注意到,小区几乎每个单元楼道内都有停放的电动车、三轮车等物品,占据了部分楼道。“你看看,小区内不仅消防设施缺失,而且消防通道也被堵塞了,这怎么能行。”对此,小区居民孙先生气愤地说。

  孙先生告诉沂蒙晚报记者,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他们已搬迁入住多年。“小区建设得早,以前根本没有消防设施。”孙先生说,后来相关部门按照老标准进行了设置,在每栋楼的单元门楼道口装了两个灭火器,“灭火器箱装上之后就再也没有更换过,得有差不多10年了,也从未有人将灭火器更新。你看看,锈蚀得这样,根本没法打开了,部分锈蚀严重的都被人给卸掉了,万一发生火灾,怎么办?”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说明该情况,并要求将灭火器箱打开查看一下。“小区灭火器箱安装确实有段时间了,但我来得时间不长,没有钥匙,也不知道怎么打开。”对此,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原是银行家属院,是一个10多年的老小区,后来许多员工将住房进行了出售,如今小区内居住的大多数都是老人和外来人员。“小区没有物业费,下水道、公共设施等问题还是由原单位来负责,确实很麻烦。”该工作人员说,这样的老小区在建设的时候,消防设施配备是按照老的标准设置的,为确保安全,后来又重新进行了添加,“确实需要及时调整和更换,我向领导汇报一下,尽快给予解决。”此事,消防部门已介入。

  沂蒙晚报记者赵泽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