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成“风气”临沂狱警铁血柔情多次获殊荣

2017-01-11 11:5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play
" />

  钢铁汉子也有热血柔情。近日,记者从临沂市中心血站了解到,因常年无偿献血,临沂监狱的多名狱警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李耕民是一位53岁的狱警,他自2003年第一次无偿献血,到2016年总献血量已达67600CC,相当于一个正常人身体内血液总量的15倍。不仅如此,老李还动员儿子李勇贤加入到献血行列。截至2016年,李勇贤的累计献血量达43600CC。父子俩更是双双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谈到献血的初衷,老李说:“献血能拯救生命,还有利于身体健康……献爱心,这种方式直接,我喜欢。”

  像李耕民父子无偿献血的狱警还有很多。其中,狱警许维华,几年前就加入到骨髓捐献志愿者行列,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奖铜奖;监狱职工张德茂,献血量达到60200CC,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奖银奖、金奖。狱警孙启华、监狱职工金鑫也都与献血“结缘”。

  如今,在临沂监狱民警职工中,无偿献血者越来越多,他们都有着同一个信念——用合格的血液帮助更多的人。其中,仅2016年世界献血者日,他们无偿献血量就达到了18600CC。

  沂蒙晚报记者李依璐 通讯员葛兆丰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