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心切 临沂小伙钱包遗落火车失而复得

2017-01-12 12: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在车务人员帮助下,韩先生(中)的钱包失而复得

  大众网临沂1月12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王洪余)“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我的钱包还能再找回来”12日上午,在临沂火车站,重新拿回自己钱包的临沂小伙韩先生,握住K8286次列车列车长王彬的手,不住地说谢谢。春运前一天,临沂火车站日照发往济南的列车停靠几分钟的工夫,又一个遗失物品物归原主。

  从韩先生和列车长的沟通中,大众网记者获悉,远在苏州工作的临沂人韩先生,昨天乘坐K8286次列车返回临沂郯城老家过年。该班次列车由上海驶出,前往终点站日照。

  12日早上5时许,列车驶进临沂火车站。下车后韩先生一摸口袋,心里咯噔一下“坏了,钱包丢了”。经过分析,韩先生认为,钱包很可能落在列车上。而此时,火车已经继续向日照驶去。此前曾在火车上丢失过东西的韩先生,当机立断拨打铁路12306热线,热线第一时间向临沂火车站反馈。临沂火车站找到了韩先生,与K8286次列车沟通,并留韩先生在火车站等候。

  与此同时,列车员在清扫列车卧铺时,发现了韩先生的钱包,马上交给了列车长王彬。“失主肯定很着急”王彬心想。经过沟通,双方约定在列车由日照返回在临沂火车站停靠时,将钱包归还。于是,就发生了最开始的一幕。“钱包里现金不多,但是证件很重要,尤其一张珍藏版纪念币很珍贵。”韩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多亏乘务人员,钱包才能失而复得。

  济南客运段列车长王彬介绍,春运期间人多拥挤,旅客带着大包小包,稍不注意就把行李丢失,每年丢行李的马大哈都不在少数,几乎每天都会有物品遗失的乘客。经常有旅客把钱包等物品落在座位上,手表遗落在洗漱台,手机遗落在厕所洗手池旁。王彬提醒,乘客下车时一定注意查看随身携带物品,避免出现物品丢失情况。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