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夜20多辆车玻璃被砸 便衣民警将俩嫌犯抓获

2017-01-12 13:0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play
" />

  年关临近,窃贼也开始蠢蠢欲动。1月2日夜里,临沂兰山西部及临沂高新区等区域的20余辆轿车玻璃惨遭黑手,车内财物被盗。兰山警方经过一周侦查,将两个嫌疑人全部抓获,这二人居然是中学同学,因缺钱酒后携带弹弓在市区上演了疯狂的系列盗窃案。1月11日,两个嫌疑人被兰山警方刑事拘留,送往看守所羁押。

  

  两个疯狂的犯罪嫌疑人双双落网。

  1月3日早晨7点,家住市区西郊的王女士匆匆出门准备上班,她来到小区后面的路边,老远就看到自己的车边围有多人,她快步上前,发现自己爱车的玻璃被人损坏,车内的数千元现金和文件资料被盗。

  兰山公安分局南涑河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发现附近在一夜之间共有10余辆车惨遭黑手,车主损失数千元至几百元不等。经过勘查,10余辆车均侧面玻璃被毁,然后嫌疑人打开车门实施盗窃。根据嫌疑人的作案手法,民警分析这是团伙作案,应是两人以上。

  系列砸车盗窃案正值省公安厅开展的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专业打击“两抢一盗”犯罪的便衣侦查大队民警迅速靠上,和派出所联合对系列案件展开侦破。民警分析,嫌疑人夜间流窜作案,应有交通工具,而且在周边还可能继续作案。民警兵分多路开展工作,一组走访摸排,二组调阅附近监控,三组对周边扩大调查,进行并案侦破。 

  

  嫌疑人作案使用的工具。

  果然,临沂工业园区和临沂高新区传来消息,又有10多辆车惨遭黑手,民警并案侦查,掌握到有个男子靠近一辆轿车破坏玻璃盗窃后,钻进了一辆停在附近的奇瑞某型号白色轿车。这辆可疑轿车在2日夜里曾出现在多个案发现场附近,民警决定对这辆轿车展开追查,发现这辆轿车经常昼伏夜出,车内两个男子夜间驾车还戴着口罩,并用遮阳板挡住面部,这更加大了民警的怀疑。

  经追查,这辆轿车驶至临沂工业园区某村附近后消失了。民警发现,这款轿车在临沂登记在册的有3000余辆,多天时间来,民警在3000多个车辆信息里展开了海量排查,经过多天排除和比对,民警最终发现临沂工业园区某村顾某家的轿车有重大嫌疑。车主顾某无业,有两次前科,顾某经常夜间出没,种种迹象表明,顾某就是嫌疑人之一。

  1月9日,便衣民警经过守候,在解放路西段一修理厂发现了顾某的踪迹,当即将顾某抓获。被带回的顾某拒不交代,看到民警展示的相关证据后,顾某终于供述另一同伙是武某。10日,嫌疑人武某落网。二人交代,他们是中学同学,1月2日夜里,二人酒后相约用改装的高强度弹弓打路灯玩,后来又开始打路边的轿车玻璃。屡试不爽后,他们开始打开车门实施盗窃,一夜间流窜至兰山区、高新区、工业园区先后毁坏了20余辆车的玻璃,涉案价值数万元。

  11日,二人被兰山警方刑事拘留,被送往看守所羁押。民警提醒广大车主,驾驶室不是保险柜,许多车主喜欢把财物存放在车内,恰恰给窃贼带来了可乘之机。车主下车前,一定要将贵重财物带走,并将明处的物品清理干净,哪怕一个空钱包都不要遗留,以防招贼失财。

  沂蒙晚报记者朱武涛 通讯员涂玉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