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小钱为幌索大钱为实 临沂三男子敲诈青少年被拘

2017-01-12 13:23: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play
" />

  先借给你百八十当甜头,再逼迫填写“巨额”欠条,近日,莒南县3名男子因敲诈勒索青少年被刑拘。

  不少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贪玩并且习惯花钱大手大脚,但是自己又没有能力去挣足钱。正是这样的弱点,被莒南县的丁某、刘某和卢某当成了赚钱的好机会。3人用各种手段诱骗这些青少年向他们借钱,然后约定还款日期,不久便以到期未还钱为借口,逼迫青少年写下巨额欠条。

  2016年11月份以来,丁某3人盯准刚走出校门,喜欢上网又无经济来源的青少年。先是与这些青少年拉关系、套近乎,在取得信任后,将百元、千元不等数额的钱借给他们,之后不久在约定的还款日期还没有到时却采用暴力殴打、恐吓等手段,逼迫借款人写下巨额欠条,之后肆无忌惮地持借条到欠款人家中追讨所谓的“债务”。经警方查明,陈某、皮某、崔某等就分别被逼迫写下2万元、1.5万元、1万元欠条,经多次上门索要后,敲诈皮某1.5万元、崔某1万元现金。

  目前,因涉嫌敲诈勒索犯罪,丁某、刘某及卢某3人已被莒南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通讯员 宗朋 向田 张波 鲁南商报记者 徐文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