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男子出狱后又作案 巧了 抓他的还是那个警察

2017-01-13 11:24: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play
" />

  家住临沂郯城县城区某村的于某刚出狱又再次作案,令他没想到的是,给他戴上手铐的还是以前抓捕他的民警。

  

  嫌疑人作案时的背影让民警看出了些许端倪。

  1月2日早晨,郯城警方接到城区某小区一水果超市店主的报警,店主称早上开门时发现店铺门锁被剪坏,店内被盗的物品价值近5000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对案发现场展开调查。民警孙正芹和同事对店铺内监控视频分析研判时,发现案发现场嫌疑人的身影似曾相识,虽然嫌疑人戴着绒线帽、口罩和手套,但从其身高身形、作案手法等外部特征,还是能看出些许端倪。民警孙正芹号称郯城县公安局的“捉影神探”,参与过多起“天网”寻踪的案件破获任务,积累下大量案件破获的经验。

  为慎重起见,孙警官接连几天对调取的大量监控视频作分析研判,最终,工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走访调查和视频研判相互印证,于某的嫌疑逐渐增大。民警获悉,2014年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郯城县人民法院判处2年有期徒刑,2016年8月刚刚出狱,夜深人静时常有单独外出的习惯。

  为避免群众财物再一次损失,民警果断传唤于某。被传唤到公安机关看到孙警官的一刹那,于某低下了头,因其知道在与孙警官的较量中自己不是对手。讯问中,于某供述了2016年1月2日凌晨,骑电动车携带断线钳、蛇皮袋盗窃城区某小区沿街店铺的犯罪事实。

  鲁南商报通讯员 杜从俊 记者 李晖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