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存安全隐患 消防责令整改

2017-01-13 11:2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play
" />

  消防通道乱停私家车,特别是晚上,经常造成堵塞,存在安全隐患。近日,家住临沂罗庄区旭洋阳光花园小区市民孙先生反映了此事。12日,记者获悉,该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情况已被责令整改。

  9日,市民孙先生反映,小区消防通道被占,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不仅大门口,小区里面的消防通道上也经常停满了车辆,特别是晚上,别说消防车了,就是平常车辆进出也非常不方便。”

  接到反映后,市公安消防支队罗庄大队立即派专人进行了核查。经核查发现,该小区南大门只允许行人过往,不允许私家车出入,因此大门前停有私家车,阻碍了消防车通道;另外小区内部个别消防车通道路段,也存在私家车乱停靠现象。

  检查中,检查人员本着“杜绝隐患,坚决查处”的原则,对住宅小区的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用火、用电、用气、防火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和器材的配置是否按要求设置且正常运行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出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依法责令该小区物业对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改,并要求小区物业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小区消防车通道畅通。

  目前,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情况已整改。

  小区消防通道属于业主们的共有财产,是遇到紧急情况业主们逃生的通道,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因任何原因堵塞、封闭、占用它。下一步,消防部门将加大这方面的检查,对于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要求尽快整改,整改不力的单位,消防部门将从严、从重处理,确保消除火灾隐患不留死角。

  沂蒙晚报记者赵泽军 通讯员宋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