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飞车党”一夜连抢3起 一人被抓一人在逃

2017-01-13 11:3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play
" />

  临沂兰陵县的姜某和杨某曾因共同作案入狱,出狱后二人贼心不改,流窜市区疯狂抢夺敛财,一晚上在市区连抢了3部高档手机。兰山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和临沂特警支队在市区联合围堵,最终发现二人行踪。1月11日,犯罪嫌疑人姜某被兰山警方刑事拘留,在逃的杨某正在进一步追捕中。

  

  嫌疑人姜某逃跑不成,被便衣民警和特警围堵抓获。

  1月10日晚7点多,25岁小伙子董某行走在红旗路与蒙山大道附近,习惯性地摸出手机给妈妈打电话报平安,不料身后传来一阵摩托车轰鸣声,董某刚想避让,摩托车飞速上前,一个坐在后排座位上的男子一把抢过他的手机,还没等董某反应过来,摩托车已经加速驶离。董某眼睁睁地看着价值3000元的手机被抢走,他又急又气,借路人电话报警。

  接到董某报警后,执行街头巡逻任务的兰山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和临沂特警支队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据董某回忆,嫌疑人有两人,年龄均30多岁,二人均戴着线帽和口罩,骑车男子身材微胖,作案车辆为红色大架两轮摩托车。由于近年来兰山警方不断加大打击街头“两抢一盗”犯罪力度,抢夺案件几乎绝迹。春节前突然冒出的这个抢夺团伙作案手法老练,民警推断极有可能是有相关前科的刑满释放人员。

  根据受害人的描述,兰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迅速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通知在市区巡逻的多警种车组,特警和便衣民警有针对性地在附近展开巡逻和摸排。就在民警全力侦破时,在短短一个小时内附近又连续发生了2起飞车抢夺案。根据受害人描述,3起案件均为同一抢夺团伙所为,便衣大队和特警迅速将警力向此处靠拢,在附近各个路口形成了一个包围圈。

  晚上8点左右,便衣民警巡逻至开阳路夜市时,远远发现前面驶来一辆红色大架摩托车,骑车人戴着口罩和线帽,体貌特征和3个受害人的描述相符。民警迅速停车拦截,坐在摩托车后面的男子看到便衣民警后猛地跳车逃窜,骑车男子发现不妙也弃车而逃,刚逃出十几米被民警扑倒抓获。另一男子窜进一户人家,爬上居民房顶逃窜。

  根据审讯,落网男子姓姜,今年36岁,兰陵县人。姜某交代,逃跑的杨某和他是狱友。2011年,二人合伙盗窃被抓,均被判刑一年半,后来杨某流窜市区飞车抢夺又被兰山公安分局便衣民警抓获。姜某交代,他痴迷赌博,将本就不多的积蓄挥霍一空,没钱后,他和杨某相约重操旧业,准备抢钱过年。去年11月以来,二人流窜市区作案多起。今年1月10日晚,二人再次流窜市区,一晚上连续抢夺3起,不想多警种联合围堵将他们发现并抓获。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在逃的杨某。

  沂蒙晚报记者朱武涛 通讯员涂玉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