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开发农村千名公益性岗位 助力特困人员脱贫

2017-01-13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金川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13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金川 )“我身体不好不能干重活,出去打工人家也不要我,今年多亏了农村公益性岗位,早上、晚上给村里打扫打扫卫生,一个月有500元的收入,让我的生活有了保障,脱掉了贫困的帽子。”沂南县青驼镇特困人员付永安说。

  为全面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临沂市人社局积极快推进就业精准扶贫政策落实,组织实施了“农村千名公益性岗位”开发计划,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实现就业的法定劳动年龄内农村特困人员,实施农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特困人员脱贫。大众网记者获悉,农村公益性岗位主要从事农村公用设施维护、保洁、保绿、乡村扶贫开发、劳动保障协理、社会治安协管等工作。

  截止目前,临沂市共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1230个,托底安置特困人员就业1059人,每人每月可增收300-500元,对劳动力技能水平低、生活特别困难、无法实现转移就业的法定劳动年龄内特困人口实行过渡性安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