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青年志愿者助力春运 有困难请找“小红帽”

2017-01-16 10:59: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樊凯
play
" />

  春运期间,在临沂市汽车客运总站、临沂火车站活跃着一群戴着红帽子、穿着红马甲或蓝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他们或帮助搬运行李,或为旅客送茶倒水,或指导旅客下载自助购票APP……红马夹、蓝马甲成为车站一道流动的文明风景线。

  “多亏了这些青年志愿者,朋友帮我在网上订了票,可是就是不会操作自动取票机,有这些志愿者帮忙,不再为取票发愁了。”火车站旅客刘先生说。

  来自市统计局的孙先生就是春运志愿者中的一分子,他告诉记者:“很荣幸成为春运志愿者,能够在汽车站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我们的行列,成为一名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成长。”

  另外,来自济南大学的孙强第一次参加春运志愿服务,他告诉记者,由于家在沂水,准备一直在车站做志愿者,到腊月二十九再回家,自己的决定获得了父母的理解和支持,“我觉得做春运志愿服务很有意义,让大家在旅途中能够更顺利一些,同时也是对自己的锻炼。”孙强说。

  记者了解到,火车站志愿者为身穿蓝马甲,来自各大院校的青年志愿者;汽车站志愿者则是身穿红马甲,来自各市直单位的志愿者。

  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旅客,可以寻求衣着红马甲和绿马甲的志愿者。

  鲁南商报记者 樊凯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