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山东省导游大赛临沂选拔赛结束 蒙山旅游区许红获一等奖

2017-02-09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比赛现场

导游正在演讲

获得2017“十佳导游员”称号的选手与领导合影

 大众网临沂2月9日讯(记者 王艳彩为展示临沂市导游(讲解)员风采,选拔临沂市优秀导游(讲解)员参加第五届山东省导游大赛,2月9日上午,临沂市旅游委在蒙山龟蒙景区举办“蒙山杯”第五届山东省导游大赛临沂选拔赛。来自临沂各县区各旅行社共有41名导游(讲解)员参加了比赛。

  大众网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本次选拔赛重点考核临沂市导游(讲解)员的专业讲解能力、对中国和本地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的掌握程度及语言组织表达能力。上午9点30分,41位参赛选手随机抽取号码决定顺序后,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讲解极大地考验了每一位讲解员的讲解实力。

  “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沂蒙那个山上哎,好风光……”丰富的文化内涵、富有感染力的讲解以及落落大方的台风,来自蒙山旅游区的导游许红以生动的演讲获得台下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以90.17的分数获得第一名。

  经过一天的演讲比赛与评委严谨的综合评判,获得本次选拔赛成绩前三名的导游(讲解)员分别是蒙山旅游区导游许红、莒南省政府旧址管理处导游王中升、蒙山旅游区导游陈敏敏。他们经培训后将代表临沂市参加2017年2月下旬的第五届山东省导游大赛。此外,取得本次比赛前十名的导游(讲解)员,被临沂市旅游委表彰为2017“十佳导游员”称号。

  本次选拔赛,临沂市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临沂导游良好的业务素质、创新意识和精神风貌。通过导游大赛,导游队伍中涌现出许多优秀人才,他们是临沂市导游的优秀代表和榜样,代表临沂导游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