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开展第六届“温暖加衣 爱心助童” 募集发放资助金78.4万元

2017-02-11 0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子秋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子秋)为让更多的困境儿童温暖过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临沂市妇联于元旦春节期间联合大众网临沂站等单位和部门,在全市开展了第六届 “ 温暖加衣 · 爱心助童 ” 活动,发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为困境儿童送棉衣、送温暖,全市共为7116名困境儿童送棉衣及文体用品、图书等,募集发放资助金78.4万元,在全市掀起了关爱困境儿童的热潮。 

  广泛发动,倡议社会各界为困境儿童春节送温暖。2016年12月1日市妇联下发了《关于在全市继续开展 “ 温暖加衣· 爱心助童 ” 关爱困境儿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妇联上下联动,元旦、春节前,发动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市民,为孩子们捐赠御寒棉衣;广泛动员 “ 沂蒙助童会 ” 成员和爱心妈妈,关心关爱结对帮扶的孩子们,通过为他们购买学习、生活用品等新年礼物,或给孩子们写信、打电话等,送上亲情和温暖,在全市形成节日期间关爱困境儿童的合力。市妇联与大众网临沂频道联合下发了《关爱困境儿童 共享新春佳节》倡议书,广泛宣传发动。2016年12月15日,市妇联、大众网临沂站在沂水县院东头镇上岩峪小学,为37名困境儿童送去棉衣、书包等学习用品,在全市启动临沂市第六届 “ 温暖加衣•爱心助童 ” 活动。 

  踊跃参与,社会各界用爱心真心温暖困境儿童。为让更多的困境儿童得到帮助,大众网临沂站等新闻媒体积极呼吁,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有420余家爱心单位、社会组织和10000余名爱心市民共同参与,不但出资购买棉衣,还为孩子们捐赠了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爱心志愿者发挥特长,到学校、到留守儿童 “ 爱心家园 ” 为孩子们开办安全、心理讲座,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安全而又快乐的假期;还有些爱心单位和爱心市民通过个别走访,为家庭困难的孩子们送去了棉衣、书包、压岁钱等新年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上下联动,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取得实效。第六届 “ 温暖加衣 · 爱心助童 ” 关爱困境儿童活动开展以来,市妇联联合大众网临沂站先后走进沂水县院东头镇上岩峪小学、夏蔚镇第二小学、莒南县特教中心、蒙阴县旧寨乡殷家洼联小、兰陵县鲁城镇匡王村,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送去棉衣617套及文体用品。

   兰山区发动区直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企业捐款10.8万元、棉衣棉鞋270件,关爱困境儿童419名,发放助学金14.2万元。河东区妇联举办了 “ 温暖加衣 · 送书籍绘本 ” 活动,为沙汀小学购置了3000多本书籍、绘本。罗庄区妇联发动爱心企业、巾帼志愿服务团,为132名孩子送去了4.6万元的慰问金及棉衣等物品。郯城县妇联开展 “ 衣暖童心 · 精准扶贫 ” 爱心捐赠,为183名困境儿童捐赠183件羽绒服,为160名困境儿童赠送了3万元的食品。兰陵县组织县直各单位爱心妈妈到 “ 第一书记 ” 任职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活动。沂水县开展 “ 巾帼送暖 ” 活动,募集资金30余万元,救助困境儿童800余名。沂南县发动全县30多个爱心单位、16个乡镇(街道、开发区)3000多名热心人士,共筹集衣物4000余件、善款16万余元,帮扶困难儿童1000余名。平邑县为600多名贫困儿童捐赠了棉衣,募集捐款3万元,帮助儿童100名。费县为367名困境儿童送去了棉衣。蒙阴县为147名贫困儿童送去了棉衣及学习用品。临沭县发动爱心企业为76名困境儿童送去7.6万元的资助款及棉衣。 “ 温暖加衣 · 爱心助童 ” 活动,深受受助儿童及其家庭的欢迎,社会反响热烈,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在全市形成了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