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开展国家A级旅游景区滑雪场安全专项检查

2017-02-11 0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振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11日讯(记者 张振)2月9日至10日,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相关县区旅游委(局)对罗庄区盛能游乐园旅游区(3A级)滑雪场、河东区龙园旅游区(3A级)滑雪场、郯城县望海楼旅游区(2A级)滑雪场、沂水县雪山彩虹谷旅游区(4A级)滑雪场、临沭县夹谷山旅游区(3A级)滑雪场等全部5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滑雪场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在检查现场,检查组重点对滑雪场的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现场安全防护、安全制度、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和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因天气变暖,河东区龙园滑雪场已停业;罗庄区盛能游乐园旅游区滑雪场、郯城县望海楼旅游区滑雪场、沂水县雪山彩虹谷旅游区滑雪场、临沭县夹谷山旅游区滑雪场需增加安全警示提示。

  现场检查后,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责令滑雪场按照要求抓紧落实整改。同时要求国家A级旅游景区滑雪场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增强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定期演练,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自查自纠力度,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和安全巡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运营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

  为全力做好全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安全工作,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已组织全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进行安全隐患自查,特别是A级旅游景区滑雪项目要确保魔毯(传送带)入口、出口及中间位置各至少配备2名安全工作人员,各项游乐设施设备均有质监部门颁发的安全许可证并在有效期内。市旅游发展委将认真履行A级旅游景区旅游安全监管责任,组织对A级旅游景区安全自查和县区旅游部门检查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A级旅游景区各项游乐设施设备没有安全许可证、许可证过期、安全措施不到位的项目一律予以关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