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一小区频繁停水何时休?自来水公司:水压偏低

2017-02-14 11:0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陈牛
play
" />

  临沂市区清水湾小区的居民最近一直生活在停水的阴影里,因为停水已经成了家常便饭。

  “我们小区怎么老是停水啊,到底是怎么回事?”13日,家住市区滨河路与清河南路交会的清水湾花园小区居民杨女士打来晚报热线反映,该小区频繁停水,严重影响了居民们的正常生活。

  据杨女士介绍,自从春节前停过一次水后,她家里几乎就没怎么来过水,有水的时候也只是滴滴答答的,水流很小,根本没法满足生活所需。做饭没水用、洗碗没水洗、马桶没法冲,洗澡更成了奢望,无奈之下,杨女士和家人只能天天拎着水桶到楼下的一处地下井水管处接水用。

  “我家住在10楼,也不算太高,我每天都能见到不少业主到楼下的地下井那里接水,大家的情况应该都差不多。”杨女士说,她曾多次向物业反映,但得到的答复是自来水公司来水压力小,物业也没有办法。“这天天没水用的日子啥时候是个头啊,希望相关部门帮忙解决!”

  1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清水湾花园小区的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小区确实经常出现停水的情况,原因是自来水公司来水的压力太小,物业也没有办法。

  “每到周六周日和节假日,就会停水,一般是上午9点停到晚上12点,就连一楼都没水。”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份就出现了这种情况,但自从今年供水主管道爆管之后,停水就更频繁了。

  “上个周末又停了水,今天上午才来水。”该负责人称,一般来说,正常的供水应该是3个压,但现在自来水公司来水的压力却只有半个压,太小了,根本没法供上水,以前,压力也比较小,但经过小区二次加压设备,起码能供上水。“最近我们物业和开发商都在找自来水公司处理这个事,已经多次向自来水公司反映,但一直没解决。”

  物业相关负责人称,现在已经有水,而且10楼只是低区。如果只是个别用户水压很小,可以看下家里的水阀是不是没有完全打开或者有没有堵塞。

  13日下午,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负责该小区供水的沂州水务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从主管道爆裂后,上级供水部门管道来水的压力比之前要小了1个多,只有2.2-2.5个压,而正常的话应该是3.2-3.5个压。因此,用水高峰期,部分小区尤其是像清水湾这种处于整个供水管网末端的小区,可能就会出现水压较低甚至停水的情况。目前,该公司正在向上级反映,想办法来解决。

  沂蒙晚报记者陈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