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几天了课本啥时发?兰山教体局:本周可解决

2017-02-15 15:20: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袁文潇
play
" />

  临沂市区一小学学生已经开学了,但还有课本未发到手,这让许多家长很着急,“没有课本,耽误孩子学习怎么办?”兰山区教体局表示,该问题本周可以解决。

  14日,市民张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966111反映,他的孩子上二年级,开学至今课本还没有发。据张先生介绍,他的孩子在临西九路与育才路交会附近的育才小学上学,“开学要学语文了,但是课本还没有发下来,这样不是耽误孩子学习吗?还有很多家长到处买课本,原本定价6.5元的语文课本,现在涨到了10元一本,并且还断货了。”

  随后,本报记者联系了兰山区教体局,据工作人员介绍,有部分学校的确有这种情况。“不仅二年级的语文课本没到,一至六年级的语文课本都没到,好几所小学都存在这样的问题。”

  兰山区教体局图书代办站朱站长告诉记者,课本已经逐步发放,本周内即可解决。“根据国家政策,目前小学阶段的书本都是免费的,家长交纳的只是部分考试卷、作业资料等费用。”朱站长介绍,“根据相关政策,小学阶段语文、数学、英语等是主要科目,科学、美术、音乐等作为选用教材。虽然早就向上级汇报了,但图书的印刷、物流等都还需要一段时间。现在我们正在将教材向各个学校派送,本周内问题即可解决。”

  沂蒙晚报记者袁文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