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博物馆青少年文创大赛开始报名 即日起至3月

2017-02-17 10:00: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庆举
play
" />

  为引导和鼓励青少年充分利用丰富的博物馆文化元素设计符合青少年群体特点和教育需求的文化创意产品,让文创产品点亮博物馆的“最后一个展厅”。近日,临沂市博物馆启动第一届青少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面向全市青少年征集优秀文创设计作品,即日起至3月1日,全市各大中小学或美术创意机构、团体或个人均可报名参赛。

  据了解,本次参赛主题以市博物馆馆藏画像石、器物、藏品等文物及博物馆外观、装饰纹样等元素进行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分为学习办公用品组、服饰设计组、家居饰品组、博物馆LOGO组等6个组别。其中,博物馆LOGO组为临沂市博物馆LOGO、手提袋、志愿者服装、小小讲解员服装或绶带、讲解员胸牌等各类带有博物馆标识类用品以及其他利用博物馆元素设计的文创用品,形式类别不限。

  参赛作品须为彩色设计稿,电脑、手绘均可,手绘稿建议用4开幅面。信息应包含作品名称、整体效果图、局部细节图等,以及用简短的文字描述产品的制作工艺、材质等,可附样品、照片。组委会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及优秀指导老师奖、组织奖,并举办临沂市博物馆首届青少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

  活动期间临沂市博物馆将为报名参加比赛的学生讲解重点文物,指导创作,团体或个人均可预约。作品报送截止日期为4月30日。作品邮寄地址:北城新区兰陵路中段临沂市博物馆前台。具体报名方式及大赛详情可通过电话0539-8600220详细了解。

  沂蒙晚报记者张庆举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