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小学老师捡2万元还失主"要当好学生的榜样"

2017-02-17 10:1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高红红
play
" />

  “要是没有刘老师,我们全家这个年都过不安稳,今天我一定要好好感谢他。”2月13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临沂罗庄区居民刘润祥手捧“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走进册山街道沙沟小学办公室,激动地对校长王怀恩说。

  1月24日,罗庄区册山街道沙旦子村的储蓄代办员刘润祥,带着储户刚送来的2万元现金准备送到信用社,可到了信用社后,他却发现挂在电动车车把上的包不见了。手提包里装着2万多元现金,还有一些重要的证件,这下可把他急坏了。

  就在刘润祥焦急万分的时候,接到了沙沟小学刘露秋老师打来的电话,通知他去认领丢失的提包。原来,刘润祥路上丢失的手提包恰巧被刘露秋捡到了,“我当时一看里面有这么多现金,心想失主肯定着急坏了,从包里找到了失主的信息,就赶紧联系了他。”刘露秋说。钱物失而复得,刘润祥激动不已,当场拿出重金酬谢,却被刘露秋婉言谢绝。事后谈起当时的想法,刘露秋淡定地回答:“这件事,对我来说是举手之劳,对丢钱的人却非常着急,当时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找到失主,把钱还给他。相信每个普通的人都会知道怎么做,何况我是一名老师,每天教育孩子要拾金不昧,自己更要当好学生的榜样!”

  为了表达谢意,刘润祥在学校开学第一天特意来到学校,向学校和刘老师送上锦旗。刘露秋老师的拾金不昧行为,也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

  沂蒙晚报记者高红红 通讯员刘华非 赵高岭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