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公交司机化身救火英雄 为修车行解“燃眉之急”

2017-03-09 1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9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李晓星 石振伟)3月9日,临沂聚才商务中心路南修车行门头着火,12路公交驾驶员黄团结刚好路过,用车上的灭火器为修车行解了“燃眉之急”。

  3月9日上午11时,12路公交驾驶员黄团结驾驶着鲁Q8648N公交车由西向东行驶至聚才商务中心时发现路南修车行门头着火,火苗已经将顶棚引燃,情况非常紧急。

  驾驶员黄团结告诉大众网记者,当时看到路边着火就赶紧靠边停下了车,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立即拿着灭火器跑了过去,当时火已经烧的挺高了,好在没几分钟就把火扑灭了,附近的人陆续过来帮忙后,他就上车走了。“当时也没来得及多想,看到着火了,得赶紧帮忙灭火,如果不抓紧时间,火势一旦蔓延,后果就不堪设想了。”黄团结说。

  据当事人张女士介绍,9日上午11点左右,她正在门口轧钢筋,溅出的火花崩到了旁边摆放的一堆轮胎大皮上,当时没注意,就进屋拿东西的时间,出来就看见门口大皮着火了,赶紧端水往上浇,但火势太大了,顺着墙就把广告牌点着了。“我当时就慌了,多亏了12路的驾驶员,拿着灭火器把火灭了。”一提到上午的火情,腿到现在还打着哆嗦。

  “当我缓过劲来想感谢驾驶员的时候,他已经开着车走了,我也不知道他叫什么,也没看清车牌号,就知道是12路公交车,真的非常感谢这位公交驾驶员。”张女士感激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