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周一早上隧道堵车 20分钟的路走了40多分钟

2017-03-14 10:2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play
" />

  隧道又堵车了。13日早上,不少临沂市民在微信朋友圈里留言提醒,“远离三河口隧道,堵车了,老半天没动一下。”

  13日早上8点15分左右,家住北城新区的市民侯先生像往常一样驾车沿柳青河东路抄近道赶往三河口隧道,去往城区金雀山路上的单位上班。“这什么情况,怎么堵到这里了。”还没等看到隧道入口,侯先生就发现柳青河东路南端的隧道入口处排队等候的车辆已经排到了50米开外。一路走走停停,等到达单位的时候,已经是8点50分左右了,以往20分钟的路程足足走了40多分钟。

  13日中午,记者就市民反映的早上三河口隧道压车严重一事咨询了市交警部门。据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压车原因是由多方面造成的。

  “首先,今天是周一,每个周一早上车辆出行都比较集中,几乎每条道路上的交通压力都较平时要大,隧道也不例外。”该负责人解释。

  另外,13日早上,三河口隧道内和滨河路上接连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虽然处理得都比较快,但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车辆积压,不光北向南的车流不畅,南向北的交通压力同样也不小。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北京路沂河桥的半幅封闭施工,不少从北城新区去往河东区的车辆放弃了原有路线,选择绕行解放路沂河大桥,导致三河口隧道内的车流量大幅增加。

  “估计这种压车状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在此建议有条件的市民能够提早或延后半小时出门,错峰出行。”该负责人提醒。

  沂蒙晚报记者衣方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