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供电公司:110千伏徐庄线路跨越枣临电气化铁路工程

2017-03-15 1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曲梦雨 胡宗臣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15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曲梦雨 胡宗臣)3月14日,在 50余名技术人员、安监人员、一线施工人员的共同配合下,国网临沂供电公司110千伏徐庄线路跨越枣临铁路施工工作全面完成,并安全拆除了跨越防护网。

  110千伏徐庄线路工程跨越枣临电气化铁路架线施工,为110千伏徐庄线路工程的难点和重点,需联系协调的铁路部门多、手续多、程序多,跨铁路和接触网施工风险高。为了确保跨越工程的安全顺利进行,临沂供电公司电网建设部门超越电建公司提前多次与铁路部门协商沟通,邀请专家现场勘察和论证,编制了跨越施工方案,为施工提供了技术保障。

  施工过程中,该公司施工队伍提前在铁路两侧跨越架搭设处浇注混凝土面,保障了跨越架的安全稳固,并科学的在跨越架上方设置了安全网,通过使用无人机展放牵引绳的施工方式,大大提升安全系数成功率,同时在放线施工现场层层布控安全措施和紧急防范措施,确保了跨越工程的万无一失。

  “该工程自3月初就进入了施工准备阶段,从跑手续、浇注混凝土面、搭设跨越架、线路正式跨越、拆除跨越防护网共历时两周的时间”,在现场调度施工的临沂公司超越电建施工队长邸如友一句话道出了线路跨越施工的复杂和困难。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