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层凉一周高层暖气热 热力:高低层分两条线路

2017-03-16 09:3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陈牛
play
" />

  初春的天气还是有点冷的,临沂北城新区的滨河新天地小区,却已连续多日没有暖气,这让居民们很是不满,这到底咋回事?

  “我们小区的暖气都停了快一个星期了,到底是什么原因?”3月15日,家住北城新区北京路与蒙山北路交会处滨河新天地小区的市民徐女士打来热线反映,该小区3月9日停了暖,直到现在仍未恢复,希望相关部门落实停暖的原因。

  徐女士告诉记者,今冬供暖以来,家里的暖气总体还是可以,但3月9日晚上,她下班回到家后,却突然发现家里的暖气片已经凉了,室温也开始下降。

  “一开始听邻居说好像是管道出了点问题,可能很快就能弄好,但我们这一等就是一星期啊,直到现在都还没有暖气。”徐女士说,虽然天气暖和一些了,但没暖气,室温也就有13℃左右,晚上更低,尤其是家里有孩子,在家都需要穿着棉袄。

  据徐女士介绍,其实并非小区所有业主家都停了暖,高层的住户家里的暖气还是热的,只有低层停了暖。“为什么高层的暖气一直都好好的,我们低层这些就停暖一个星期,大家都交一样的暖气费,希望热力公司尽快给低层恢复供暖!”徐女士说。

  15日下午,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负责该小区供暖的新城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小区停暖是由于低区的管网出现了漏水等情况,需要由产权单位(物业或开发商)将管道维修好后,才能够恢复供暖,目前产权单位正在处理。

  “之所以高层住户的暖气正常,是由于高低层是两条线路,区分了高区和低区,所以高层并没有受影响。待漏水管道处理好之后,我们将第一时间恢复低层住户供暖。”该负责人称。

  沂蒙晚报记者陈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