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名临沂居民可免费筛查大肠癌 选取40-70岁市民

2017-03-17 08:4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李依璐
play
" />

  记者从临沂市中医医院获悉,即日起,该院肛肠三科为200位临沂地区常住居民提供免费全结肠镜检查。

  据了解,该院肛肠三科主任张坤博士近期一直致力研究《临沂市社区居民大肠癌筛查模式探索及癌前病变的中医药干预研究》项目。在日常问诊过程中,张医生发现,很多患者出现大便带血等早期大肠癌的情况后,都不重视,有的患者将其当成痔疮,有的当成肠胃炎,延误了大肠癌最佳治疗时间。

  此次中医医院将选取40岁—70岁,符合高危人群条件的临沂市常住居民免费检查。医学上认为,容易患大肠癌的高危人群为:有慢性腹泻病史;有慢性便秘病史;有粘液和(或)血便史;有慢性阑尾炎或阑尾切除史;一级亲属(父母、兄弟姐妹、子女)有肠癌史的人群,这些人最好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参与检查。

  此次免费检查选用的全结肠镜检查,能够直观的对全结肠进行精确观察,对发现的结肠病变进行较为明确的定位,并评估其大小、形态及严重程度。此项检查为目前国内外首选的大肠癌检查手段之一。

  沂蒙晚报记者李依璐 通讯员朱卫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