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老汉2.4万元放"老地方"被盗 原是邻居伸黑手

2017-03-17 08:5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play
" />

  临沂郯城县胜利镇的吴老汉有个习惯,喜欢把家中积蓄藏在屋中一个自认为很安全的角落里。哪想前几天,吴老汉刚把卖猪的2.4万元现金藏好,赶集回来发现招贼了,而且此贼专盯藏钱的地方而来,别的财物未少。郯城县公安局胜利派出所经过调查,成功将熟知吴老汉习惯的邻居吴某抓获。3月13日,嫌疑人吴某被郯城警方刑事拘留。

  3月10日,家住郯城县胜利镇某村的吴老汉,将辛辛苦苦养猪卖来的3.4万元钱藏在东屋破柜子里,这个破柜子极不显眼,也是吴老汉多年来藏钱的老地方。随后,吴老汉取出1万元钱到当地集市上买猪苗,哪想赶集时交易不成,他想把1万元再放回到“老地方”,一掀开柜子却傻了眼,剩下的2.4万元没了!吴老汉赶紧把老伴叫来询问,老伴称根本就没动过,吴老汉吓得一路小跑来到胜利派出所报案。

  所长杜金环立即带领民警赶往案发现场。民警得到一个线索,老两口都怀疑是其老邻居吴某所为。吴某也从事养猪行业,先前与吴老汉做邻居,年龄相仿的二人在多年交往中,多少有些摩擦。吴老汉与吴某要好时,吴某知道吴老汉习惯放钱的地方。

  为了找到扎实的证据,随后两天时间里,民警多次出现在村中走访调查、现场勘查,吴某每次看到民警入村都非常慌张。13日下午,吴某携带着2.4万元钱来到派出所,称要向民警认一个大错……

  原来,吴某与吴老汉因矛盾多年不曾来往,10日当天,吴某听说吴老汉卖猪款有3.4万元,吴某顿时产生了报复心理。因知道吴老汉习惯放钱的地方,当天,吴某假装回老宅取东西,探知吴老汉上街市买猪苗,翻墙将吴老汉剩余的2.4万元偷偷拿走。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

  沂蒙晚报记者朱武涛 通讯员杜从俊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