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公共自行车载孩子看着屁股都疼 能否加个后座

2017-03-17 09:0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董立军
play
" />

  近日,一张“公共自行车载孩子”的照片在朋友圈和微博传播。

  “屁股还好吗?”3月14日,网友“临沂唐小丫”在新浪微博爆出一张抓拍照片,照片中一位女士骑着公共自行车,一个背着书包的孩子坐在自行车挡泥盖上,孩子紧紧抱住女子后腰,生怕掉下来。

  该图片引发不少网友转发热议,“孩子还背着包,这是亲妈吗?”也有网友为孩子捏了一把汗,“双脚踏在长约2厘米的螺帽上,稍有不慎,后果很危险!”

  该网友告诉记者,照片是她在3月14日下午6时路过南京路与沂蒙路交会处拍摄的。“当时我骑着公共自行车刚购物回来,等红绿灯的时候,我看见前边一辆公共自行车载着孩子,要知道公共自行车没有后座,孩子吃力地坐在后轮的挡泥盖上。”该网友说。

  看到图片后,一些热心的网友建议公共自行车安装后座,方便载孩子,“公共自行车没有后座很不方便,我接孩子也想骑公共自行车,但是没法带孩子,就只能骑电动车了!”该网友说。

  记者随后将该情况反馈给临沂公共自行车管理处,客服人员表示,“很多市民反映了这个情况,希望能安装个后座,我们也把这个情况向上反映了,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沂蒙晚报记者董立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