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送宠物?骗子以售卖专用饮水机、空运费等诈骗

2017-03-17 09:0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play
" />

  临沂的小敏是一位爱狗人士,自己也养了两只可爱的宠物狗,平时非常关注跟狗狗有关的新闻和救助活动。3月15日,她在朋友圈看到一条关于免费领养小狗的信息。小敏加了发布者的微信后才发现,事情有很多蹊跷之处。

  朋友圈内出现的领养信息。

  “我有个朋友发了一条信息,说某个育犬基地经营不善,要免费送小狗给爱狗人士,我一看到就加了那人的微信。”小敏先翻看了这个名为“豆饼de外婆”的微信朋友圈,只有13日到15日的几条狗狗的视频。“都是泰迪、比熊等一些名贵的狗狗,很可爱,每天有20只狗狗的名额。”小敏随即向自称基地老板的男子申请领养狗狗。

  该男子要求小敏先将一条狗狗的小视频和广告内容群发给超过100个好友,并截图给他看。小敏照做后,男子要了她的地址及联系方式。“他说要交5块钱注册费才能领养,我就给他发了个红包。”这些要求都完成之后,男子又提出一个令小敏心生疑惑的要求。“他让我买一个狗狗专用的饮水机,说是为了保证狗狗的生活质量。”小敏提出不想购买可否直接申领,遭到了拒绝。小敏便觉得有些疑惑。“他从一开始聊天就只用语音,而且要求饮水机到付,加运费29块钱。”小敏随机从购物网站查询,同品牌的饮水机才不过几块钱。小敏告诉该男子自己暂时放弃申请资格。

  小敏认为有很多漏洞,便把这件事告诉了朋友。“结果朋友说这肯定是个骗局,如果我要了饮水机,对方觉得我很容易上当,就会再要求把狗狗空运过来,收取高额的运费,结果可能收到钱后就消失了。”朋友的猜测确有其事。李先生在两个月前就遭遇了类似的事情。只是售卖的饮水机变成了狗窝,之后对方要求李先生付300元运费,李先生付钱之后就被对方拉黑了。

  此次出现的免费领养狗的骗局与曾经的大牌口红、墨镜和手表到付是同一个伎俩,只是换汤不换药。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相信朋友圈类似的信息,以免受到欺骗。

  沂蒙晚报记者范彩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