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大班额问题 郯城新建、扩建7处学校

2017-03-17 09:39: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金成远
play
" />

  为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临沂市郯城县计划新建、扩建学校7处,新增校舍面积25.8万平方米,新增班级348个。

  据了解,郯城县加快项目建设,不断扩大办学规模。在全面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郯城县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工作方案》,计划新建、扩建学校7处,新增校舍面积25.8万平方米,新增班级348个,解决城区大班额问题。

  目前,郯城一中新校区、实验二小新校区、实验一小北城校区、实验三小南校区均已投入使用,新增班级204个、学位9700个,顺利完成一半以上解决大班额的任务。规划建设项目育才中学已开工建设,树华小学改扩建工程图纸设计完毕,正办理建设工程手续,年底前可动工兴建。同时2017年建设项目郯城思源学校建设也提上日程,预计四月份开工。

  在师资配置方面,郯城县实行编制动态管理,在核定的编制总额内,按照班额、生源等情况,统筹分配教师编制,并报机构编制管理部门备案。同时,完善教师补充机制,足额安排用编进人计划,今年全县新录用240名教师,其中105名教师分配到城区学校,并从乡镇交流110名教师到城区学校工作,有效填补了城区教师缺口,进一步充实了师资力量。

  此外,针对该县实验二小的大班额问题,郯城县将通过加大改扩建城区学校的力度加以解决。在该县实验二小南部新建郯城思源学校,新增小学48个班级,新增小学学位2400个;在县实验二小北部扩建实验一小树华校区,增加班级48个,增加学位2400个。两处学校最迟在2017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将彻底解决该县实验二小等校大班额问题。

  沂蒙晚报记者金成远 通讯员侯国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