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小区内停车还收费?物业称并非公共停车位

2017-03-17 09:5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play
" />

  临沂市民李先生反映,他住小区内物业按照每小时2元时收取停车费。如不缴费只能一次性购买或者租赁地下停车位。

  “购买车位10万一个,租车位2600一年,我觉得太贵了。”李先生便没有购买或者租车位。但是小区地上停车位不允许业主停放,将按照每小时2元的价格收取。“没听说过在自家小区停车还得交钱的。”刘先生多次跟物业反映,均没有得到回应。

  记者采访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李先生所说的收费停车位并非是公共停车位,而是小区沿街商铺的车位。“商铺都已出售,车位就不是公共的了,我们也不是真的要收停车费,只是告诉业主,不能占用商铺停车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位租赁价格是按照物价局规定来制定的。

  随后,记者采访了临沂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科工作人员。“租赁停车位价格不能超过每月240元。”物价局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如果小区有公共地上停车位便不可以出售和对外租赁,只能收取一定的车位管理费。而商铺前的停车位要看开发商与商铺业主的协议内容。

  沂蒙晚报记者范彩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