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骨骼健康项目启动 兰山区银雀山街道为试点

2017-03-20 10:0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李依璐
play
" />

  3月17日上午,临沂市暨兰山区骨骼健康促进活动启动仪式在银雀山广场举办。

  启动仪式后,市人民医院专家在现场为附近社区的居民开展了健康宣传咨询、义诊和免费骨密度测定。银雀山街道的三支社区群众健身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健骨操和健身操表演。

  参与活动的临沂市疾控中心慢病科主任杨柳青介绍,我国是全球骨质疏松患者最多的国家,患病总人数已近一亿。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已将骨质疏松症与糖尿病、心血管病共同列为危害中老年人健康的三大杀手。

  兰山区银雀山街道作为全省第二批骨骼健康促进项目试点社区,今后将围绕骨质疏松的预防为主题,开展社区讲座、公众咨询、基线调查和干预指导等活动。同时,让更多的社区群众了解和掌握骨质疏松的预防和控制等骨骼促进技能,践行平衡膳食、戒烟限酒、科学运动,强身健体的健康生活方式。

  沂蒙晚报记者李依璐 通讯员魏晓娟 许传宝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