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蒙景区惊险项目再升级 人行悬索桥将换"玻璃身"

2017-03-20 10:20: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周广聪
play
" />

  天蒙景区又搞大动作!3月19日,记者从临沂沂蒙山银座天蒙景区获悉,该景区今年将再投资5亿多元,启动天蒙二期项目并加快推进沂蒙石林项目,其中,备受关注的世界第一人行悬索桥将更换“玻璃身”,惊险体验再次升级。

  

  人行悬索桥中段将更换“玻璃身”。

  在沂蒙山银座天蒙景区,最受游客关注的当属世界第一人行索桥。该景区开业以来,大量省内外游客慕名前来,体验这座跨越两座山的人行悬索桥上的惊险。“站在索桥一头,映入眼帘的索桥让人特别震撼,我已经体验好几次,这一次带了很多外地朋友。”临沂市民陈先生说。

  据了解,天蒙景区的这座人行悬索桥为双塔单跨吊悬索桥,全长505.5米、主跨420米,为世界最长、跨度最大的人行索桥。大桥主梁宽4米、人行道宽2.4米,桥面距离谷底的高度为143米。站在桥上,似有似无的晃动让游客们大呼“过瘾”。

  为了让广大游客体验到天蒙山的险峻,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日前公布了一个消息:2017年,鲁商集团决定再投资5亿多元,启动天蒙二期项目并加快推进沂蒙石林项目,进一步完善旅游产品,提升景区吸引力。备受外界关注的世界第一人行悬索桥也将更换“玻璃身”,在人行索桥跨中位置将更换60米玻璃桥面。

  “更换玻璃桥面后,人行悬索桥的惊险体验再次升级。此外,景区目前正在建设望海楼至齐鲁阙沿线增设的玻璃悬崖栈道。这条玻璃悬崖栈道集奇、秀、险于一身,极具挑战性。建成后,将成为天蒙索道至索桥之间的一条无障碍游步道,这不仅缓解山顶游步道交通压力,也体现了景区人性化的设计。”银座天蒙景区的相关负责人透露。

  该景区负责人表示,在提升周边配套的同时,银座天蒙旅游区将根据天蒙的资源禀赋深入挖掘打造文化景点,进一步提升游客旅游体验,逐步形成“观景有特色、度假有体验,月月有活动,四季有节庆”的局面。

  鲁南商报记者 周广聪 郇恒雪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