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社会工作开展7年结硕果 社工人才达8千人

2017-03-20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杨西高
play
" />

志愿者正在为市民测量血糖

  大众网临沂3月20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杨西高)3月20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民政局获悉,自2010年开展社会工作以来,临沂社会工作人才数量已经达到8000余人,其中持证社工达到393人。

  3月21日是“国际社工日”。在第十一个“国际社工日”到来之际,3月20日当天,临沂市民政局在临沂人民广场设立宣传站,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活动现场,临沂市6名“齐鲁和谐使者”、“沂蒙和谐使者”代表,为市民解答社会工作方面的问题。临沂市人民医院医疗志愿者为市民免费义诊,提供医疗咨询和服务。“大爷,您血压和血糖都挺好的”市民张大爷正好骑着自行车路过,特地让志愿者测量血糖和血压。当得知自己身体指标正常,张大爷很开心。今年60岁的林阿姨,也特地让医疗志愿者给测量血压和血糖。“您血糖正常,就是血压有点高,回去要注意按时服药,好好休息……”志愿者边给林阿姨测量,边告诉她注意事项,林阿姨频频点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临沂市自2010年开展社会工作以来,全市社会工作得到快速发展。近年来先后制定政策文件,强化顶层设计。在载体打造上,通过培育民办机构、开展社区社工试点等方式,为社会工作者发挥作用提供了平台支撑。目前,在养老助老、青少年服务、社区矫正、精神卫生、教育辅导等各个领域,都有社会工作者的身影。

  据统计,目前临沂社会工作人才数量已经达到8000余人,其中持证社工达到393人。其中,临沂市去年共有105人取得社工证书,通过数量创历史新高。为进一步发挥示范导向作用,2014年起,临沂市政府开展了“沂蒙和谐使者”评选活动,目前已评选“沂蒙和谐使者”30名,在管理期内,每人每月享受500元政府津贴,并纳入市级高层次人才库管理。同时,临沂市还有9名社工被省政府评选为“齐鲁和谐使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