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要离婚丈夫绑架情敌 临沂警方4小时救被绑男子

2017-03-21 10:4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play
" />

  这是一起由婚姻矛盾引发的绑架案。临沂市莒南县男子黑子和妻子大红感情不好,且黑子有家暴行为,导致大红无法忍受提出了离婚诉求,并回了娘家居住。妻子离家后,黑子了解到她在外又新交了一个男朋友叫小闫。黑子为了挽回妻子,于3月11日将妻子的男友小闫绑架,以此要挟妻子回家。接到大红报警后,莒南警方多警种联动,历时4个小时紧张布控,成功将小闫解救,将黑子抓获。

  

  嫌疑人落网后,手被铐住的人质下车呼救。

  女子报警,丈夫绑架了男朋友

  3月11日下午3点半,一个女子慌慌张张跑进莒南县公安局岭泉派出所报案,“有人被绑架了!”突来的重大警情震惊了值班民警。经了解,被绑架的人质是她的男朋友小闫,绑匪则是她的丈夫黑子。

  民警只好耐心询问,详细了解这个离奇警情中的疑问。原来,该女子大红和丈夫黑子结婚后感情不好,最近二人正闹离婚。当天,丈夫黑子在河东区绑架了她新交不久的男朋友闫某,来到莒南大红娘家的村中,以此来要挟大红见面并回家过日子。

  大红介绍,她和黑子于2015年通过网恋相识,同年8月结婚,很快婚后的现实生活将网恋中的美好幻想撞击得支离破碎,由于二人是通过网恋相识,丈夫经常怀疑她通过网络交友,对她猜疑不断,后发展成家庭暴力。面对丈夫的屡屡施暴,大红于去年8月份起诉离婚,然后离家回到莒南县的娘家居住。

  最近一段时间,黑子多次要求与大红见面被拒,后来黑子了解到大红新交了一个男朋友叫小闫,黑子为了能挽回大红,于3月11日下午将小闫在河东区绑架,并带到大红娘家的村里,逼迫小闫给大红打电话,如果大红不出来见面,就要大红等着收尸,并连同大红的家人一起“收拾”。

  

  嫌疑人在接受警方审讯。

  人质被铐,绑匪频变交易地点

  了解完情况后,岭泉派出所所长崔海波立即将案情向局领导汇报,并安排民警在确保受害人及家人安全的同时,引导大红如何应对嫌疑人,来稳住对方的情绪,掌握嫌疑人所处位置,为实施抓捕创造条件。很快,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警力也赶到了岭泉派出所,指导破案。

  经进一步了解,嫌疑人黑子无正当职业,性格多疑、心胸狭隘且脾气暴躁,遇事容易钻牛角尖。大红称,报警前她先接到了男朋友小闫的电话,她出门后发现黑子驾车在岭泉医院附近,而男朋友小闫的右手则被手铐铐在了副驾驶座位上方的扶手上。面对黑子的威胁,大红非常惊恐,跑掉后前来报案。

  由于嫌疑人黑子威逼大红上车未成,害怕大红报案,黑子挟持人质逃离,一时无法确切获知藏身地点。为打消黑子顾虑,民警授意大红不停与黑子通电话,千方百计让其相信她没有报案。民警的策略果然见效,黑子在电话中一再威胁如果报案就要鱼死网破,将见面地点选在莒南县卧佛寺公园附近。

  莒南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李森也作出指示:确保人质及群众安全,尽快抓获嫌疑人。刑警大队和岭泉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城北派出所,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细致分析,并根据卧佛寺公园周边环境周密部署警力。

  哪想民警设好了伏击圈,狡猾的黑子却不断改变见面地点。面对电话里传来人质被殴打的痛苦声,民警更加着急,授意大红耐心解释,最终使黑子确信警方没有介入,又将见面地点改在了莒南四中门前。

  再耍花招,终被警方围堵擒获

  一直授意大红的民警,通过电话旁听,发现嫌疑人黑子属于醉酒状态,而且是边驾车边喝酒,这说明嫌疑人是在醉驾状态带着人质频繁更换位置,这对人质的安全带来了更大的威胁。为了及时解救人质,民警兵分三路,埋伏在莒南四中门口。

  警方在确保大红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安排其独自一人站在路边,要求大红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上嫌疑人的车,并千方百计诱使嫌疑人下车以便抓捕。晚7点多,一辆白色SUV靠近大红,此人叫喊大红上车,可此男子并非黑子,车上也未见有其他人。民警料定这是黑子再耍花招,临时安排他人前来一探虚实。民警决定静观其变,继续守候。

  晚7点14分,嫌疑人黑子驾车终于出现,当该车接近大红时,黑子打开车门威逼大红上车,见大红拒绝上车,黑子下车准备拉扯大红,伏击民警迅速出击将黑子制服。此时,轿车里的人质小闫大呼救命,民警发现小闫除了手腕处被手铐勒得肿胀外,无其他明显外伤。此时,距报警刚好4个小时。

  目前,犯罪嫌疑人黑子因涉嫌绑架被莒南警方刑事拘留,接受进一步处理。 (当事人均为化名)

  沂蒙晚报记者朱武涛 通讯员徐家伟 徐向田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