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子因老母医药费遗产险酿冲突 司法所调解化纠纷

2017-03-22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胡义强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21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胡义强3月17日,临沭街道司法所接到临沭街道某村村民电话求助,声音很是急促:你们快来给调解下,再不来他们就打起来了。

  接到求助电话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立即驱车赶往临沭街道某村。在途中,工作人员联系该村干部和村调委会成员了解情况,并请他们前往事发地点控制事态,等待司法所工作人员前往。

  司法所工作人员到达后,发现现场一片混乱,一口棺材摆放在堂屋,哭声、叫骂声混杂。调解人员当即表明身份,制止情绪激动者,请当事人双方克制情绪,同时疏散围观群众。

  据了解,原来,发生矛盾纠纷的是兄弟三人,因为母亲生前看病的医药费承担和遗产分配问题产生了争议。老二一直声称房子属于自己,由父母住着,确权的时候办房产证用的父母名字。老大和老三对宅基地有异议,认为盖房子的宅基地是当时村里给补的。老二还认为,母亲的医药费大部分由他出。老大老三也不认可,他们表示也已经出钱。双方互不相让,导致母亲去世两天仍未火化,当事人矛盾逐渐升级,即将发生肢体冲突。

  了解完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工作人员一方面控制现场,宣讲法律政策,另一方面召集当事人进行调解。与当事人分开谈话,再面对面调解。工作人员劝导双方当事人,老人已去世两天,应先让老人入土为安。经过不断讲解、开导以及劝说,三兄弟终于就母亲医药费和遗产分配达成一致,最终同意一起出钱,为母亲办理丧事。一场矛盾纠纷就此化解。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