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父子兵”临沂父子俩“俩月不献血不适应”

2017-03-23 09:20: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李依璐
play
" />

  

  李耕民(左一)与大儿子李勇德一起献血。

  近日,54岁的临沂市民李耕民完成了他第66次无偿献血。“以前献全血,一年只能献两次。现在可以献血小板,我们每隔两个星期可以捐献一次。”李耕民说,献血对身体有益,还能帮助别人,感觉很快乐。在他的带动下,他的两个儿子也分别献血41次、23次。

  李耕民老家在济宁,一直在临沂上班,2003年,他到临沂监狱工作后,偶然献了一次血。“一开始献血,我还有些担心。后来,随着对无偿献血认识的深入,这种顾虑没有了。”李耕民说。

  从2003年至今,李耕民每年都坚持无偿献血,最近几年捐献血小板也很踊跃。从无偿献血过程中感受到快乐,逐渐影响了他的两个儿子把无偿献血当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李勇贤是李耕民的小儿子,2005年,18岁时跟父亲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听父亲说无偿献血能救人,感觉自己做了好事。”李勇贤说。

  如今李勇贤已经献血41次,他的哥哥李勇德献血23次。“现在感觉俩月不献,身体都不适应。”兄弟俩乐呵呵地说。

  沂蒙晚报记者李依璐 通讯员相梅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