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宝妈增多医生累晕岗位上 医院计划增加人手

2017-03-24 09:5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李依璐
play
" />

  二孩政策放开后,宝宝出生量增加,各个医院产科、B超室的工作量随之增加不少。23日凌晨,临沂费县人民医院B超室37岁的医生何守伟在给孕妇做B超检查的时候,因劳累突然晕倒在仪器旁。

  

  何守伟在医院接受治疗。

  “我身体一直挺好的,没想到会突然晕倒。”23日上午,已经清醒过来的何守伟告诉记者,22日下午5点开始,何守伟上夜班,工作一直到次日早上7点半下班。从接班后,他一直在岗位上忙碌着。23日凌晨3点多,一位孕妇需要检查,他正做检查时,感觉不舒服,但考虑到孕妇的安全需要,他坚持工作,后来就慢慢失去了意识。

  今年是何守伟上班的第12个年头,1年前,因为医院B超室急缺人手,他从放射科来到这里工作。“我们科室一共有10名工作人员,来到这里工作后,忙碌已成了常态。”何守伟说,二孩放开后,每天来检查的人确实增多不少,所以大家都坚守岗位,经常放弃休息和休假,加班也是常有的事。

  何守伟晕倒后,医院为他进行了相关检查,幸好并没有大碍。何守伟醒来后,医生为他挂了营养身体的点滴,同时建议他多休息。“我觉得就是一时不舒服,没什么大事。说起来劳累,我们科所有的大夫工作都不轻松。”何守伟没有过多担心自己的身体,想早点回到岗位上工作。

  听说科室同事晕倒了,B超室主任宋凤荣第一时间赶去看望。“自从二孩放开后,我们B超室每天都要给300多患者进行检查,其中接近一半是孕妇和备孕的妇女。患者增加了,我们科室工作人员没有补充到位。不过近期,将有5名医生来我们科室工作,缓解一下科室的工作压力。”

  听说医生累倒在工作岗位上,不少到医院就医的市民都为医生的敬业精神点赞。张女士告诉记者,感觉医生工作也不容易,作为患者应该多一些包容和谅解。

  沂蒙晚报记者李依璐 通讯员殷媛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