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北城二手房价“疯涨”部分房主“坐地起价”

2017-03-24 09:59:00 来源: 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者: 邵明习 吴慧
play
" />

  临沂北城新区的二手房都“涨疯了”,不仅交易量翻番,价格也出现了30%到50%不等的涨幅,一套房子挂出来,一天就能迎来10余组看房的,有的卖房者甚至坐地起价,一口气就要加价10万元。

  北城新区卖家“坐地起价”成了常态

  干了11年房产中介的彭怀福最近乐得有些合不拢嘴,这个月还没到月底,他的儒房地产兴冠园店交易量已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至于到底卖了多少套,他表示,这个数字得保密,同行知道了会嫉妒的。

  “上午挂出来一套房子,一天就能有10余组顾客看房,这是最近经常碰到的事。”彭怀福说,很多卖家会临时加价,少则三五万,多则八九万。

  彭怀福说,他最近接待的一位卖主,房子报价130万元,结果很快引来很多买房者,房主很快把价格调到了160万元,每天还是有很多顾客去看房,估计很快也能卖出去。

  “现在北城新区的房子涨价幅度在30%到50%之间,有些小区二手房价格已经过万。”彭怀福说,北城新区的房子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翘头,春节前后开始疯涨,这和房源有很大的关系,北城一期房源已经所剩无几,二期还在开发中,而且二期一些楼盘高价开盘进一步推动了一期的涨价。

  老城区的房产中介都“看红了眼”

  彭怀福坦言,其实北城新区也并不是所有的房子都这么抢手,一般公务员小区和配套比较成熟的小区比较抢手。以路段划分的话,东西以通达路为界,通达路以东涨得比较明显,通达路以西则变化不大,南北以广州路为界,广州路以南的价格涨得厉害,以北的比较稳定。

  “现在北城新区房价可以说到顶部了,预计会逐渐平稳下来。”彭怀福认为,房价不可能一直这么猛涨。如果价格过高的话,很多准购房族会选择在河东或者老城区购房。

  “北城新区的房子到底好卖到什么程度?上午挂出来,下午就卖出去了。”鲁房置换一负责人说。有些房子可以说瞬间成交,以前买主都还会考虑价格,现在基本上都不讲价了,要是不及时定下来,说不准就被别人抢走了。

  与此相比,老城区的二手房销售则有些不温不火。“都说房子要涨价,但是实际成交价格也没见明显增长。”金坛路一家房产中介负责人说,最近他手里有一套房源,主房加配房共149平方米,卖80万元,挂了一个多月也就三五个人询问。

  记者走访房产中介发现,看到北城新区房子热销,老城区的房产中介都有些坐不住了。“我们打算把这个店转出去,去北城新区开一家新店。”平安路上一家房产中介负责人说。

  延伸阅读

  部分银行放慢房贷放款速度

  伴随着楼市交易火爆,贷款需求大幅增加,部分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放款速度变慢。

  “我们3月份刚刚接到通知,以后只有月底最后两天放款,这也是国家宏观调控的表现吧。”在金雀山路一家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刘女士说,以前她们行的放款速度一般在1周左右,而现在客户都要等到月底。如果顾客再晚几天递交材料,估计就得排到下个月月底才能放款了。

  刘女士说,现在她们银行还是实施九折利率优惠,以后还能不能拿到这个优惠,暂时还没有接到通知。

  北城新区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张先生表示,他们银行也出现了排队等贷款的情况。“以前1周左右能放款,现在都在排队,每天报需求,第一天报不上,就等到第二天,甚至是第三天,即便是报上需求,还得等待审批,有的顾客等待两三个月才能放款。”张先生说,他们银行恢复了基准利率,除非是特别优质的顾客才给予一定的优惠,但是幅度很小。

  建行临沂分行个贷部相关人士介绍,本月建行总行执行系统管控,办理个人住房贷款暂时无法放款,等下个月执行数据管控后,放款限制将有所缓解,不过3月份之前申请的房贷在4月1日之前基本能批下来。对于房贷利率,现在执行最低9.5折优惠,“现在基本上没有9折利率优惠了,其他热点城市楼市限贷政策,多少会对二三线城市有些影响。”

  在采访对象中,只有工行临沂分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在工行申请房屋按揭贷款没有限制,可以随时放款,利率最低执行9折优惠。

  鲁南商报记者 邵明习 吴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