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省级两级环保督查大格局已形成

2017-03-27 08:5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play
" />

  去年环保部对16省区市开展督察

  环境保护,民之所想,政之所向。从2016年刮起的“环保风暴”——中央环保督察2017年将继续深入。紧盯生态破坏严重、环境质量恶化的重点区域流域,继续发挥强大的震慑作用。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对16个省区市开展督察,据了解,共立案8500余件,罚款4.4亿元。侦查800余件,拘留720人。约谈6307人,问责6454人。

  今年环保部已发现674个问题

  3月15日,为期一个月的环保部2017年度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正式结束。根据公开报道梳理发现,截至2月25日,督查组共走访检查2047个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和企业,至少已发现674个问题。

  2017年,环保部将对包括湖南、安徽、新疆、西藏、贵州、四川、山西、山东、天津、海南、辽宁、吉林、浙江、上海、福建等15个省进行环保督察,4月开始将进驻湖南、安徽督查3个月。

  山东第一批省级环保督察已启动

  2017年,山东面临督察考核的现实考验,也计划把“督政”手段更好地应用到省一级。自今年起,山东省将争取每两年左右对17市开展一轮环保督察。省直有关部门将抽出得力人员参与,各市要积极配合,主动接受督察。

  3月22日,山东省环境保护第五督察组正式进驻莱芜市,标志着省级环保督察在齐鲁大地拉开帷幕。此前,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第一批省级环保督察,要做到立查立改、即查即纠、查实即问责。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共同打好环境保护“组合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