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5岁女孩带弟弟“出去看看”幸好被民警找到

2017-03-27 09:1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play
" />

  3月25日下午,临沂兰山区方城镇的高先生一家人虚惊一场,他2岁的儿子被5岁的侄女带着离家了,两个孩子弄开了反锁的大门出去了。接到报警后,方城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查找,终于将从河边玩耍归来的俩孩子找到。

  见到俩孩子,高先生一家人喜极而泣。

  3月25日下午4点多,方城镇闫庄的高先生匆匆往家赶,因为他得知,妻子外出时把2岁的儿子和5岁的侄女锁在家中。因俩孩子调皮好动,高先生担心孩子在家误触电源插座,所以着急回家查看。

  刚到家门口,高先生的心就提到了嗓子眼,大门被孩子打开了,俩孩子不知去向。高先生赶忙给妻子打电话询问,可妻子的电话无人接听。得知俩孩子同时失踪,高先生和父母万分焦急,赶忙电话报警。

  方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听说两个孩子同时失踪,值班民警非常重视,立即抽调多名警力赶来。了解完情况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调阅附近监控,查看孩子失踪的情况;另一路民警在附近各路口巡逻走访,试图发现孩子的去向。

  两路民警忙碌了半个小时后,巡逻民警在一路口突然发现一个女孩带着一个小男孩玩耍。民警迅速与高先生取得联系,进一步核实了两个孩子的体貌特征,确认这两个孩子就是大家寻找多时的顽童。民警立即喊住两个孩子,通知高先生和父母前来认领。

  见到俩孩子后,高先生一家人喜极而泣,流泪向民警再三表示感谢。据了解,高先生的妻子锁门离家后,5岁的侄女从门里开了锁,带着弟弟一路跑向了村外的小河边,玩耍许久后才结伴回家,被苦苦寻找多时的民警发现。民警提醒,大人离家时,千万不要将年幼的孩子锁在家中,因孩子的安全意识较差,极易诱发各类安全事故,造成家庭悲剧。

  沂蒙晚报记者朱武涛 通讯员涂玉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