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培训机构招揽生源 花花绿绿宣传单撒满地

2017-03-27 09:1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袁文潇
play
" />

  每逢周一、周五临沂市各大中小学校上下学时,一些培训机构为了招揽生源,就会安排很多派单员活跃在各所学校门前发放宣传单。这些机构的工作人员四处散发宣传单,家长、学生们拿到后,却随手乱丢,致使地面一片狼藉。

  3月20日下午,在北城新区沭河路与天津路交会的朴园小学门口聚集着很多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他们手捧各类关于中小学学业辅导班、补习班、快速提分班等内容的传单站在校门口向来往市民发放,只要有家长或学生从校园门口经过,就上前发送。家长、学生们拿到后,发现不感兴趣,和矿泉水瓶等垃圾一起随手丢在地上。没多久学校的门前就丢满了各类花花绿绿的传单,地面一片狼藉。

  随后,记者咨询了学校的工作人员,据了解,这些教育培训机构被禁止进入学校内,就都聚集在门口发传单,“他们也不管学生要不要,直接就往手里塞,基本都被随手丢掉了。”该工作人员还说,在记者来到之前,已有一批教育培训机构人员被赶走,现场也被环卫工人清扫过一次。

  记者发现,不仅是在学校门前,在学校周围主干道上也有很多被丢弃的广告传单,许多培训机构为吸引生源,不仅沿街发放广告单,还把广告单塞在停放在路边车辆的车筐、车把上,被风一吹,广告单到处都是。“那些传单被风吹得到处都是,打扫起来很费力。”负责该处的环卫工人沈自玲说,这些派单员在这里发传单,给她增加了不少工作量。

  一位家长说:“每天都有一些人在学校门口散发传单,纠缠着家长和学生没完没了地推销,所以每天放学的时候,干净的街道上到处都是传单,这不但破坏了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而且也不利于教育孩子们保护环境卫生。”

  沂蒙晚报记者袁文潇 通讯员王文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