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一男子帮忙“探宝” 寻到后当场抢夺9块银元

2017-04-18 14: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张纪丽 徐立友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纪丽 徐立友沂南一男子朱某在朋友介绍下帮忙他人在翻盖房子时探测家中藏银元位置,银元找到时贪念顿起,当场抓了9块银元后跑掉。4月12日,民警督促朱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家住沂南县蒲汪镇的牛某在家翻盖老房子,突然想起来过世的长辈曾说在院子里埋了一些民国时期的银元,牛某想着趁翻盖房子的时机好好找一找,就托人找到外村的朱某,想借助其家中自备的文物探测仪器好好寻找银元的下落。

  3月22日上午11时许,喜好研究文物的朱某来到牛某家中,持探测仪和小铁铲在院子夹道等部位进行探测,均没有探测到。朱某指挥当时在院子里施工的挖掘机,让其每次挖三十公分左右的浅土,等挖掘机挖到院子西边窗户下面时,朱某发现挖出的土呈现绿色,用铁铲挖开发现了一排呈现绿色的银元。朱某激动地大喊“找到银元了!”并抓了一把银元放在手里,因为现场发现银元,在场的人员都很激动,都跑到银元发现地开始清点。在现场朱某将手里的银元给了朋友李某、田某各1块,趁着现场混乱没人注意拿着剩下的7块银元开车跑回家中。

  牛某在清点了家中的银元后听人说朱某趁机拿走银元的事就托人联系他,朱某随后在与朋友会面并分给朋友1块银元时被闻讯而来的牛某堵住,牛某说银元是祖上传下来的想要回银元,但双方因银元数量问题起了争执,随后牛某电话报警。

  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经调查牛某翻盖房子时在场人员、当事人等多方人员,得知朱某共抢夺了牛某家9块银元并分给朋友3块的事实真相。经过物价部门的鉴定,朱某抢夺银元共价值6400余元。4月1日,公安机关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4月12日,朱某经民警多次督促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