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雪域高原上飘起了金正大红

2017-04-18 17: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西藏,传说中是最靠近天堂的地方。西藏的耕地面积绝大部分分布在江河干、支流的河谷阶地、山麓斜坡、冲积扇地和湖泊平原一带。土壤类型因分布环境条件不同,在质地上有很大差异。大部分耕地的有机质含量低,即使有少数土地含腐植质较多,亦因温度低,微生物繁殖慢、数量少、分解缓慢,很少被作物所吸收。部分耕地还存在着地面不平整、耕层较浅、砂性重、石砾多、质地偏粗、易漏肥等现象。

  西藏田园风光

  很少有人知道,这块宝地令人触目惊心的土地使用率:土地宜耕地仅占总面积的0.42%。也就是说,平均200亩地只有不到1亩宜耕地。然而淳朴的西藏人民在这里耕耘着,他们“半亩田地”的日子由来已久了。

  心怀忐忑上“天路” 营养方案消疑虑

  “忐忑与兴奋是我开发西藏市场最大的感受。2017年3月10日,西藏市场进入了我们的视野,我当时的心情是无比的忐忐,连续3-4天没有睡好觉,因为我想开发西藏但又怕做不好。领导也给我了鼓励与支持,说做好自己,当时我就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拿下金正大在中国的最后一片蓝海市场,一定要干出来一番成绩。”张志成说道。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达孜县大棚区

  万事开头难,张志成初期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一个月的时间内走访达孜县当地种植大户80余家,同时实际摸排、拜访了农资商户40余家。工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意向客户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但是客户还因几个主要问题犹豫不决:一是当地耕地的面积太少;二是农民根本不会用肥;三是由于土地的贫瘠,每3-4年就要抛地、换地耕种。“面对客户的三个疑虑,我也有过犹豫,是否要放弃。但想着领导的信任与鼓励,想着要将咱金正大营养解决方案带给这方土地的农民,我还是想坚持。”朴实的张志东抱着这种想法开展了大量工作。实地勘察走访大种植户,了解他们的种植特点(当地主要以塑料大棚种植青稞为主),根据当地种植结构,再结合金正大的产品结构框架,推荐客户使用作物营养解决方案,将“高产营养解决方案”省钱、省力、更高产的特点全部展现给经销商,打消了客户疑虑,奠定了客户合作意向。

  寻合作一波三折 零突破终成正果

  经过一个多月的宣导与沟通,杨明杰最终确认合作。但是合作的过程并不顺利,可以说得上是一波三折。客户杨明杰说:“开始的时候考虑拉萨市场的特殊,害怕后期销售不了,不想打太多款、订太多产品的。但金正大深耕本土、外引内研、专注服务三农的金牌品质又深深的打动了我,很难下定决心。这时候金正大邀请我过来菏泽公司参观考察,我是4月17日去来参观的,看到公司规模化生产线、听到农技人员认真专业的服务讲解后,我就想了,这是一家大公司、是一家好品牌,跟这样有资质的企业合作我放心。”

  海拔4100米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达孜县农鑫农资有限公司

  拜访客户

  西藏市场的零突破,不仅让金正大的一抹中国红踏上了雪域高原,走到了海拔4100多米的农户家中,更夯实了陕甘区域金正大勇士面对困难百折不挠的勇气和信心。再难攀登的高原,再难耕种的土地,我们也要将金正大营养解决方案送上去!这是我们的承诺,更是我们践行的责任。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